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balala的個人空間 https://www.apk.tw/?39530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Apple Watch 也能算小費!內建計算機的隱藏功能,可自訂小費百分比與人數(教學) ...

已有 47 次閱讀2023-1-3 16:23 |個人分類:Tech| 能算, 小費, 內建, 計算機, 隱藏

Apple Watch 也能算小費!內建計算機功能可自訂小費百分比與人數(教學)
出門在外旅行、用餐消費時,如果要計算每人所需分攤的餐食費用,除可拿起手機的計算機,也可使用 Apple Watch 內建的計算機功能,輕鬆計算出每個人平均需負擔的部分費用。然而,在歐美國家旅行時,往往需要多預留筆小費的開銷,若加上小費後每人所需分攤的費用,經常也是團體出遊相當耗費時間的過程。其實, Apple Watch 內建的計算機 App 就能輕鬆算出小費囉!不過這功能在計算機內是隱藏的功能。

要開啟這功能前,先在 Apple Watch 開啟「設定」App,接著再設定頁面中選擇「計算機」。務必記得要先到設定調整這功能,並非直接開啟計算機 App 唷!
接著在計算機的設定預設為「百分比」,如果想計算小費則改勾選為「小費功能」即可。
當各位將計算機的百分比改為小費功能後,開啟計算機 App 就會發線在除號左側的百分比(%)已經變成了「小費」按鈕。以 3,000 元的用餐費用為例,在計算機輸入 3,000 後點選「小費」按鈕。
接著畫面會出現小費的百分比,預設為 10% 小費,用戶也可捲動 Apple Watch 的數位錶冠調整小費百分比,從 1%~100% 都可調整。隨著小費百分比的調整,計算機也會自動算出該金額所需支付的小費金額。以 3,000 元為例, 10% 小費為 300 元、20% 小費為 600 元,以此類推…。此外,畫面下方則會顯示加上小費的總金額。
如果有多人要分攤費用,則點選下方的「人數」後捲動數位錶冠調整人數設定,每人所需的費用也會自動更新。像是 3,000 元加上 20% 小費的總金額為 3,600 元,如果由 2 人分攤每位為 1,800 元,如果讓 6 人分攤,每位則是 600 元。人數設定最少為 1 位,至多則可設定到 50 位進行分攤,相信已經能滿足絕大多數的聚餐費用計算需求了。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