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southdog6932的個人空間 https://www.apk.tw/?275604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台灣的交通環境........

已有 123 次閱讀2022-1-2 11:00 | 台灣, 交通, 環境

身為受害者(平面道路被時速破百的貨車追撞),心中滿滿的哀怨不得不有感而發。
無論是採用何種交通工具,自行車、機車、汽車、火車、高鐵,甚至是幾乎人人都有的雙腿,
行走、行駛在台灣的道路上就是處處充滿危機。
1、行走
       走在路上,汽機車路邊停放一堆,停在停車格內就沒有任何的抱怨,但是為求自己方便、貪快貪便利的汽機車車主而言,汽機車任意停放,車主心想:我就只是停一下下,買完東西立刻離開,吃完飯立刻離開,但是這一下下或許對你而言,感覺只是一下子,但是對於別人而言,你的一下子可能會造成他人許多不便,甚至你的一下子會讓他人永遠失去與親人相處的時間。行人為了避開違規停放的汽機車,可能必須走到機車道,甚至慢車道,但是路上的汽機車很多都是求快求便利,哪管行人的路權,所以行人就好似一隻小兔子必須走到萬馬奔騰的路上才得以前進。
      馬路不提,我們提人行道、騎樓,人行道也會有機車、自行車共行,且人形道路面不平整,有高有低,走在人行道上也得非常注意路面狀況。而對於騎樓而言,許多店家將店面擴展到騎樓,騎樓充當為自己的商店,或者將商店內的物品百放到騎樓上,行人又是得左閃右躲的。騎樓路面同樣有高有低,完全沒有相關法規的規定,店家自己想怎麼設計騎樓樣貌就怎麼設計,行人又是得走在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路面。
2、機車
       機車行走機車道本就理所當然,但是台灣機車數量太多,而台灣道路面積又不夠寬廣,行人又可能走到機車道上,汽車也是可能為了超車、貪快,行駛在機車道,機車也因此可能被迫走到快車道。
     再來就是機車一堆,要兩段式左轉時,待轉區可能停滿了,那該怎麼停才不會違法?又若該路口不需兩段式左轉,機車也為了貪快貪便利,直接停在快車道,綠燈一亮直接轉到對向車道再左轉,斑馬線上的行人又必須左閃右躲閃避左轉機車。
      機車車主也可憐啊!路上汽車車主不打方向燈、速、龜速、左右飄移......的一堆,那汽車駕照對他而言只是他合法上路的證明,但合法≠合理,不然三寶這個名稱怎麼會出現?
3、汽車
      台灣這個小島上的汽車也是一大堆,掛牌汽車數量有四十五萬多輛。而考慮到城鄉差距,集中在城市的汽車數量相信應該可以佔八成以上,汽車為了閃避路上任意飄移的機車、行人,汽車也得左閃右躲,而若沒有機車、行人,又得考慮到前方車輛車主是否為三寶,又得疑神疑鬼,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行車驚魂記。
4、火車、高鐵
       有些台灣火車路線其地基是非常不穩定的,但是為了要讓民眾方便移動,只能依靠大量人力物力去維持路面的安穩暢通。但是無論是天然災害(暴雨、地震......),或者是人為(疏忽、無視.......)的影響,路面狀況無法長保安穩安全,火車、高鐵出事。死傷人數必定讓人痛徹心扉。

      台灣每年汽機車車禍光去年1~10月就已經累計有288040件。以前的阿里山小火車事故,普悠瑪、太魯閣等火車事故,死傷人數似乎還沒有多到讓台灣交通部官員、立法委員感到必須徹底改變台灣的交通法規,還是因為人數夠多了,但是沒有死傷到官員或官員的家人,所以不須改變?
       每天燒香拜佛吧!請求神佛保佑自己交通安全吧!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