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王建銘125的個人空間 https://www.apk.tw/?149365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戰勝拖延~

熱度 2已有 610 次閱讀2014-5-2 21:10

沒變強是因為你太舒服 勇敢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從現在起,你要努力去尋找各種讓自己變得不舒服的環境、習慣,
別害怕痛苦,伴隨著痛苦的出現,才會有成長的空間。
告訴你五個變得更強的生活習慣~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強者,一種人是弱者。
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
想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學會強者的必備技能,那就是讓不適變得舒適。
如果你學會了這種技能,你可以搞定很多事情,例如克服拖延,健身,學習新語言,探索未知領域等等。
但是很多人都傾向於迴避這種不舒適,畢竟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忍受很多痛苦,甚至是讓自己遍體鱗傷。

我以前一直很覺得我們應該讓自己舒適一些,但是後來我明白一些不適有時並不是件壞事。
事實上,你可以學會享受這種不適,例如,我每天都會做一些力量訓練,雖然這點不適不會嚴重到我討厭的地步,但是人就是這樣的,能逃避的困難,我們總能找到借口。
我制定計劃表格,讓這點不適參與我的生活,形成一種習慣。
每當我完成 15 個引體向上,我會在引體向上那一欄寫上 15,每個月我都會換新的紙張,並總結上個月的情況。
不經意間,幾個月時間我已經做了 1000 個引體向上了。
我發現任何只要是有一點不適的事情都是可以訓練的,我們可以將一件不適的事情變成一種習慣,然後你會離不開它,覺得這點小痛苦其實是平淡無奇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料。這件事由不適變得舒適,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 
具體的方法如下:

找到一件你想做的事情,這件事情會讓你有點小不適,但是做成了以後你會收穫很多。
例如,健身。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分解成 1000 個獨立的事件,要確保每個事件都在你能容忍的不適程度內。
你可以先測試一下你盡全力最大的容忍程度,然後減去 20%,從這個值開始。
例如,我想要做 10000 個引體向上,那麼分成 1000 份,就是每次 10 個。
開始去做,並且不要強迫自己,把它當做一種樂趣去挑戰。隨著你的能力增強,逐漸增加分量,例如一個月後,你可以做到 15 個,3 個月後,你可以做到 25 個。
所以,10000 個看似需要 1000 天才能完成,事實上,你可能 9 個月就搞定了 這個方法的精髓在於把一個很大的痛苦分解成 1000 份小不適,然後將它融入每天的生活中,培養成習慣,將不適轉變成舒適。我們可以通過上面的這種方法,對自己的能力進行提升,改變一些壞習慣,培養一些好習慣。

1、拖延的習慣。
我們為什麼要拖延,主要原因在於我們要做的事情令我們感到不適。 
所以,我們的頭腦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借口和誘惑,來促使我們去做更容易的,更舒服的事情。當我們把一件事情定義為“不舒適”的時候,我們會本能的不想去做它,想方設法拖延到明天。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把這種痛苦分解成 1000 份,變成可以忍受的程度,那麼事情就變得容易了。我們可以制定一個表格,叫做“戰勝拖延”。每次有想要拖延的想法的時候,就立刻去做,完成任務之後就在表格上 +1,當完成 1000+ 的時候,拖延的習慣就根除了。

2、健身的習慣。 
我們不去健身因為我們感到不舒適,但是如果每次有意識的讓自己承受一些不適,會逐漸提升自己的忍耐力,一旦養成一種習慣,我們會依賴於這種不適帶給自身的有利刺激,讓自己感到更有活力。

3、閱讀的習慣。 
沒有閱讀習慣的人會把讀書看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你能夠建立的一個表格,讓自己每讀完一章節就在上面寫上 +1。逐漸養成習慣以後,改成閱讀一本書寫上 +1,你會發現一個月你甚至能夠讀上 5 本書。然後閱讀會變得不再痛苦,而成為一種習以為常的事情。當你能夠跟別人談起你閱讀的著作以及你的看法,會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4、早起的習慣。 
要培養早起的習慣首先要為自己設定一個早起的目的。而且這個目的會讓你很期待第二天的早晨快點到來。如果你是一個吃貨,不妨睡前準備好一頓豐盛的早餐食材,等早上起床給自己做一個很好吃的早餐。我給自己設定的早起目的是玩半個小時遊戲 (很神奇吧),這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於是,如果我想要 6 點半起床,那麼我會把鬧鈴定在 6 點,然後快速起床,開機時間我會搞定刷牙洗臉,然後熱一杯牛奶,一邊打遊戲,一邊聽著英語廣播。通過這個方法,我將不適轉換為舒適,讓本來很難得事情變得容易而且備受期待。

5、寫作的習慣。
 讀書再多如果不寫出來,就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如果不能向別人說出來,就不能得到修正與反饋,也無法知道自己的觀點是處於什麼樣的水平。寫作是一個整理自己想法的很好的工具,將平時閱讀中的論點整理出來,加以思考,總結成自己的話語。這樣,邏輯能力和思考能力就會逐漸加強。當然,寫作是件比較痛苦的事情,你需要整理自己的思緒,並且組織語言將它們表達出來。而且,當你對著電腦的時候,還要排除各種雜事的干擾,這對專專註力也是一種鍛煉。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