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王建銘125的個人空間 https://www.apk.tw/?149365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因為煮水而頓悟的年輕人~~

熱度 8已有 624 次閱讀2014-5-1 22:19 | 朋友, 頓悟

一位年輕人在大學畢業後,曾豪情萬丈地為自己建立很多偉大的目標。
可是,幾年下來,發現自己在工作上屢屢遭遇挫折,感情也不順遂,年過30歲卻依然一事無成。
他感到非常煩惱。在朋友的建議下,他決定去拜訪一位智者,希望智者可以幫忙解惑。
當他來到智者在山上的住所時,智者正在山中小屋中讀書,聽完年輕人的訴苦之後,智者微笑著對他說:「先幫我燒壺開水!」
年輕人看見牆角邊有個容量極大的水壺,旁邊是一個小火灶。
因為年輕人沒看見柴火,於是便走出小屋去外面撿拾枯木。
年輕人抱回一大綑枯木回來,把水壺的水裝滿,放在已經點火的灶台上煮。
可是,由於水壺體積實在太大,那捆柴燒盡了,水還是沒煮開。
於是他跑出去繼續撿拾木柴。但是,年輕人發現當他回來時,那壺水卻涼得彷彿沒有煮過一樣。
這回,他學聰明了,不急於點火,而是再次出去尋找足夠的木柴。由於,木柴準備充足,水不一會就燒開了。
看見水已經煮開,智者問他:「如果沒有足夠的柴,你該怎樣把水燒開?」
年輕人想了一會,搖了搖頭。
智者說:「如果那樣,就把水壺裏的水倒掉一些!」
年輕人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智者接著說:「你在剛出社會時躊躇滿志,訂下太多的目標,就像這個大水壺裝了太多水一樣,而你又沒有足夠的柴,所以不能把水燒開。要想把水燒開,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準備柴!」
年輕人恍然大悟。回去後,他把計畫中所列的目標去掉了許多,只留下最核心關鍵的目標。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各種專業知識。
幾年後,年輕人發現,他越來越接近自己當初預期的成功了。
專注你的夢想、簡化你的生活,我們要學習刪繁就簡,逐步踏實的完成小目標,慢慢累積小成功,才會一步步完成大的夢想,走向成功的人生。
萬事掛懷,只會半途而廢。另外,我們只有不斷地撿拾「柴」,才能使人生不斷加溫,最終讓生命沸騰起來。
你的「柴」是什麼?

與各位朋友共勉之~

路過

雞蛋
8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