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www.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小說-深夜烘焙坊

熱度 4已有 432 次閱讀2019-6-28 05:40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小說, 深夜, 烘焙

1.書名:深夜烘焙坊(凌晨零時的暖心配方)

2.作者:大沼紀子
3.書檔有效連結:希望有好心人可以上傳
4.讀書心得:
會看這本書的緣由是在圖書館看到幸福的麵包這本書,不過幸福的麵包小的已經看完了,就在它的附近看到這一本深夜烘焙坊,那這本書在日劇已經有了,小的還看了一兩集,不過就沒有看完日劇,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沒看完,大概不喜歡日劇裡面的演員吧!(主角可是有名的瀧澤秀明,不過小的從西洋古董洋菓子店就不怎麼喜歡他......經過多年之後還是一樣XD)
看書就沒有問題,這部小品,本來以為會介紹很多很多的麵包,不過就在剛開始有比較多的麵包,最後就只是麵包店的場景,故事目錄就是麵包的製作過程,混料,揉麵與第一次發酵,分割與中間發酵,塑型與第二次發酵,畫刀,最後烘焙!故事是兩個帥哥開的麵包店,女主角是冒充主角太太同父異母的妹妹,到麵包店借住,有六段故事敘述,每一段都有個主角,都有自己的過去,最終所有人搭在麵包店,一整個故事的結局!這本書還滿合小的胃口,有敘述到日本的霸凌,單親,性別,宅男,還有親情與愛情,最後還滿感人的,在這裡推薦一下!
社會環境造就的一切,這在這個日本社會特別明顯,刻板主觀的意識深植在他們的腦袋當中,讓他們會對下一代有所期待與要求,但是下一代無法達成他們的期待,又產生相當多的問題,這也是這本書所表達的!

這本書聽說還有續集,小的先把這本啃完,再來找下一集在哪裡!!!


路過

雞蛋
4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華華anita 2019-6-28 17:18
好心人真多,是不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