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www.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小說-不抱怨的世界

已有 65 次閱讀2023-11-21 08:46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小說, 抱怨, 世界


1.書名:不抱怨的世界


2.作者:威爾.鮑溫
3.書檔有效連結:https://apk.tw/forum.php?mod=vie ... amp;fromuid=2684979
4.讀書心得:
首先要先感謝K大提供此書,也要感謝樓下的"放晴的那天"大大把這本書拿出來看,讓小的也能夠"聞香"到這本書,就在一天的時間內給他看完,也來試試看不抱怨活動,手上都沒有戴東西,本來想說用橡皮筋就好,不好看,找出一支錶,就把手錶當手環戴起來,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不方便交換手戴,這樣也好,希望錶帶不會那麼快就換來換去,網路上面好像還有放有聲書,不想看書的人,也可以當youtube或是廣播用聽的!這本書還有第二集"不抱怨的世界2",希望有心人可以幫忙找到分享,在這裡也一併先感謝!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牧師,對小的來說他們都是最TOP的業務人員,傳播信仰,正向能量與愛,在這本書裡面的做法就會像是用信仰的方式在做,不過在這裡我們不談宗教與政治,來說說這本書吧,引用的文字我們會用有顏色的斜體字表示:
"「不抱怨的世界」有一個美好的願景,那就是與全世界六千萬人——世界百分之一的人口——分享不抱怨手環。如果我們能夠轉變世界上百分之一的人,改變他們的生活態度,使他們變得更加積極樂觀,就定能在其周圍人中產生連鎖反應,那麼最終我們就能夠提升世界上所有人的意識。"

這個目標遠大嗎?百分之一的人達到就可以,是個夢想還是可實現的理想!?如果搭上信念這個東西可能有機會達到,說簡單對於某些人來說真的一下子就可以達成,對於某些人真的很難達到,這跟論壇上面簽到是一樣意思的,有人就可以持之以恆連續簽到上千次,有人總是在連續簽到一到十次中徘徊!!!

書中有提到一個案例:"接下來,大約六分鐘之後,我才發現這真是畢生一大挑戰。當時我和太太坐在沙發上,我突然說:「哇,外面真是熱,害得我頭好痛。」她看著我,然後又看看我手上的手環。(我換了兩次,因為我在一句話裡抱怨了兩次!)"
抱怨就在無意識中就說出口了,這讓小的有點驚嚇,在打這篇心得的時候......我的手環(手錶)也換了一次?!目標是連續21天不換手環,這本來以為很簡單的事情,突然發現似乎很難達成,光看書的一天時間裡面,手環已經換了七八次以上,但是這就是一個負面的想法,"怎麼可能達到?",但是積極正向的想法是"當然會這樣!"



書裡面提到:
"改變你的措辭,看著自己的生命如何隨之改變吧。"
  
"不要說:問題。    試著說:機會。
不要說:挫折。    試著說:挑戰。
不要說:敵人。    試著說:朋友。
不要說:眼中釘。   試著說:導師。
不要說:痛苦。    試著說:功課。
不要說:我要求。   試著說:我會感激。
不要說:我不得不。  試著說:我可以。
不要說:抱怨。    試著說:請求。
不要說:磨難。    試著說:旅程。
不要說:你做的好事。 試著說:我創造的好事。"
"試試看吧。剛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困難,但是請仔細觀察,它如何改變了你對人或事物的看法。當你改變用語時,情況也會隨之改變。"

引用了很多書中的句子,也表示著我們很認同書裡面所要表達,試著去改變,去嘗試不要抱怨,去轉念,不要被腦袋怒氣沖昏頭,把生氣時想說出口的話,在心中重新潤飾一遍,再表達出來,或許你就會發現週遭的氣氛變得不一樣,你的生活也會變得不一樣,未來世界也會變得不一樣!
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達成的(不知道會換了幾次錶帶)!




為了追蹤這一篇,只好貼到日誌來,從11/15起要一直追蹤到連續21天達成才結束,
11/15-11/19 不知道換了多少次,現在目標並不是可以持續幾天,而是何時才會有一天完全達成,
11/20 終於達成一天,看起來話要少一點,不然可能會多說多錯,負面的念頭太多,就可能會有失敗的狀況
11/22 又遇到煩心的問題,心裡面又開始一大堆抱怨,只能又把手錶換邊戴......
12/4 天氣雨,今天外頭微微下起冬雨,又因為經年累月的煩心事情抱怨連連......,心情不好連咖啡都會不好喝!
12/8 天氣晴,終於天氣變好了,但是發現自己可能也是一個愛抱怨的人吧?!又因為一些小事,在抱怨!一直歸零的感覺真是糟糕,咖啡又變難喝了XDDD(連咖啡變難喝......這句也是在抱怨!!!!?不是嗎?)
人算不如天算,不開心的事情,在瞬間也可以變成開心的事情,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要記錄一下,本來是自己的失誤,造成得多跑一趟,但是卻因為要多跑一趟,就順便載了家人一程,皆大歡喜!壞事就變好事了!
12/11 今天上午也因為設備有點問題而抱怨,但是下午卻發現了新天地,其實只是設備參數改善了,今天咖啡就變好喝啦!
12/26我的手環已經換了N次,還是無法突破兩天?!這是怎麼一回事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