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www.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小說-奇峰異石傳

熱度 2已有 458 次閱讀2019-6-20 11:26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小說, 奇峰, 異石

(網路圖片)

1.書名:奇峰異石傳

2.作者:鄭丰

3.書檔有效連結:等待有緣人上傳檔案......

4.讀書心得:
這是小的看到鄭丰的第三部書,不過因為論壇上面沒有,小的是到圖書館把實體書借出來看的,所以不能放在心得版上面!為了不忘記所以還是先把心得寫起來放!
這部書是寫在隋唐時期,大家慣用的手法就是搭上一些實史配合劇情的發展,說到隋唐朝人物會想到誰?當然是李世民,李淵,還有誰?隋唐演義的某些人物,秦瓊,程咬金,李密,虯髯客,李靖,紅拂女......竟然還有玄奘跟禪宗三祖四祖五祖等等,當然還有少林寺跟丐幫,當然這些不是故事的主軸,故事圍繞這些人物互動關係上面!這位作家對於男女感情上面的鋪陳是比較複雜的與很多很多的內心戲,男女主角變成了牛郎織女,或許是女作家的緣故,對這方面比較多的描述(上一部的感想似乎也有這一句),只能說比較揪心,結果也是要看到最後才給答案,這部書也是上中下三集,跟上一部靈劍的感覺差不多,第一集鋪陳太久,第二集比較精彩,第三集覺得趕著要結束,最後結尾又是幾句話帶過......

不過這一部有一些比較有趣的就是飛鴿傳書,紙條上面還用了編碼"寺木至辵 巳我羊走 東刀幾日"(時機到 速起義)
有點像是世說新語的,曹娥碑:黃絹、幼婦、外孫、虀臼!(絕妙好辭)
各位可以猜猜是什麼意思!

另外對於這部書,還有一些小的覺得奇怪的地方,本來是武俠小說,結果連"奪舍"都出來了,變成靈異小說?!男女主角的年紀都小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練沒幾天功,就天下無敵了,然後過沒幾天又被打成重傷沒有辦法施展武功,跟最近的總統民調一樣?!一下在天邊,一下在低谷?!不到二十歲就已經在武林成名?!大將軍打不贏十出頭歲的毛頭,少林寺的和尚武功不濟,需要靠主角來救援!所以就當成小說看看......不要太計較這些吧!!!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